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老”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溧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6: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胡双喜记者刘远)昨天下午,“五老”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溧水。会议介绍了原28军副政委李剑锋、原建邺区副区长马琅、雷锋生前战友赵明才、退休教师戴作新等4位老人的先进事迹。该县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代表到会聆听。

  “职务‘休息’了,义务没‘休息’,趁现在身体还好,多为培养青少年做些工作
。”李剑锋老人在讲述自己的事迹时动情地说。据介绍,李剑锋1983年离职休息后,频频应邀为党员集训培训上党课,积极参加各种纪念活动,并用笔墨记下革命前辈的足迹,不厌其烦讲述给各地学生们听。86岁高龄的马琅捐出平生10万元积蓄,扶助南湖地区贫困学生,自家平时却是粗茶淡饭,墙壁依然是“白墙皮子”,逢人问起,马老总是说,“我的精神是富足的,生活是快乐的!我的快乐就是看着孩子们健康成长、成才。”赵明才、戴作新两位老人20年如一日,倾情帮教失足青少年,用真诚感化浪子。

  4位老人的事迹感动着会场每一个人。在两个小时内,现场掌声多次响起。记者注意到,尽管光线较暗,但很多老听众都戴上了老花镜,认真地在小本子上记录着。“他们都已七八十岁高龄了,仍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余热,实在不容易。”原溧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玉华说,自己比这些“老楷模”至少小20岁,“他们尚都精力充沛地为青少年尽义务,我没有理由落在后头。”

  据溧水县关工委有关人员介绍,向李剑锋等“老楷模”看齐,县里2300名老人自愿组成了“五老”志愿者队伍,对青少年帮学助学,为孩子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优良传统,还轮流在县城14个网吧担当监督员。一段时间下来,老人们都感觉自己年轻了许多,关心下一代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