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日内两船搁浅长江水道 航道部门:枯水期切勿超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1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习少颖、通讯员隗传学、张国玉报道:昨日,连续有2艘超载机驳船违章航行,在长江中游监利河段窑监水道搁浅,使航道遭到严重破坏。

  昨晨1时30分,“升旺808”机驳船装载2700吨铁矿石上水航行。由于严重超载,该船在窑监水道3号红色航标处搁浅,在自救中严重破坏了航道。航道、海事部门在施救该船同时,对航标进行了调整。谁知仅隔3个多小时,又一超载船舶“路航03号”机驳船装载2200
吨铁矿石,在该水道2至3号白色航标处搁浅,使航道再次遭到破坏,对过往船舶航行造成很大影响。

  航道部门提醒,目前长江已进入枯水期,航行船舶千万不可超载航行,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武汉航道局已派出一艘挖泥船前往窑监水道,近日还将再派一艘挖泥船驶抵长江中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