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出现售后包租住宅 消费者购买仍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商铺的售后包租并不稀奇,而昨日,南京一家住宅项目也以售后包租作为卖点,开盘时推出了“两栖置业”的销售方式。据悉,该项目位于江宁区百家湖地块,所谓的“两栖置业”即购房者购买该项目后既可以选择自住,也可以选择出租。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个名为伦敦城的项目为精装修房,但并非单身公寓,套型面积有109、140、157平方米等多种,总价50万~70万元。“两栖置业”的最大卖点其实在于
购房者若选择“出租”的购买形式,即可获得总房款15%的回报。首先,购房者在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协议之前,可自主选择与租赁代理公司签订为期三年的承租协议,租赁公司将为购房者承担10%的首付款。并在明年年底将5%的房款以现金的形式返还购房者,净投资受益率13%(以20年6成按揭估算)。三年以后购房者可以自主选择继续出租或自住,租金也可由购房者与承租方自行商议。

  住宅的售后包租在南京并不多见,去年新街口某精装修单身公寓曾经在开盘销售时引进了两家租赁代理公司,与业主自由洽淡包租事宜,但此后由于租金和风险等种种问题,包租的尝试并不成功。还有些经济型酒店也曾经打过单身公寓的主意,但同样由于租金谈不拢,也鲜有成功的先例。而江宁的这个项目,此次打出售后包租的旗号,能否赢得市场主动颇为引人注目。据记者测算,如消费者购买一套109平方米、总价50万元左右的房屋,租金回报应在7.5万元,如果算上企业的赢利,月租金应该不低于3500元。对于这样的价格,租赁代理公司仍表示很有信心,他们认为,江宁开发区将有好几万外来打工人士,其中白领、外籍高管占了相当比例,而这些高管和白领人士往往有扎堆租房的习惯,客源应该不成问题。

  不过,由于“返租”这种销售形式在南京的住宅类商品房销售中并不多见,再加上一些售后包租的商铺也曾出现经营管理不善而难以兑现承诺的事例,所以仍需要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应对租赁公司的实力、包租协议的条款多加考察,以确保回报承诺的实现。(陈园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