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猫成功沸腾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直播成都

  “大熊猫申吉成功了!”昨晚8时许,随着主持人宣布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作为大熊猫申吉四川分会场的成都熊猫城沸腾了。我省1200名来自政府、企业、大学的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当北京主会场公布的吉祥物中闪现出大熊猫“晶晶”的身影时,大家相互击掌庆祝,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主席台的嘉宾、演员和台下的各界人士怀抱可爱的大熊猫、亲吻着大熊猫,穿熊猫衣服的助威者也摆出各式各样的POSE,用照相机留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百只小“熊猫”上街拉票

  “叔叔阿姨,请为我们的大熊猫献一份爱心吧!”昨日下午5时,本报与成都武侯外国语学校100名小朋友秘密打造的“祝福熊猫申吉成功拉拉队”一出现在春熙路中山广场,立即吸引了众人的眼球。百名孩子身穿黑白相间的熊猫服,用稚嫩的声音为大熊猫申吉拉票。

  众多路人纷纷解囊,用实际行动支持大熊猫,支持2008年奥运会。一小时的活动中,孩子们共收到路人捐款2472.2元。校方表示,将把这笔捐款转交省申吉办公室。

  就在活动快结束时,一名身穿白色休闲T恤的年轻小伙子走到小朋友面前,用不大标准的普通话说:“我叫金哲镐,韩国人,想以个人名义为大熊猫捐赠10万元。”如此大手笔,立即引来众人的围观。金哲镐说:“我父亲是中国人,我的母亲是韩国人。我觉得自己有义务为中国奥运和大熊猫出份力。”据他称,自己在成都已经生活了2年,目前正在成都念大学。

  成都儿童百米熊猫图赠罗格

  “罗格爷爷,大熊猫申吉成功啦,谢谢您的支持!”昨晚9时,成都七中育才学校附属外国语小学五(1)班文安琪同学再次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代表四川的小朋友,感谢罗格及国际奥委会对大熊猫申吉的大力支持,并随信寄去与同学合作的一幅长达100米的熊猫图。

  去年3月2日,9岁的小安琪致信罗格,为大熊猫申吉拉选票。

  成都商场点燃申吉狂欢夜

  昨晚,成都各大商场全面展开了一场奥运眼球争夺战。在与申吉揭晓同步开业的苏宁电器蜀都店,2008只“大熊猫”玩具云集卖场助阵申吉。同时,该店上百台等离子、液晶电视同步转播申吉实况。这里简直成了大熊猫的世界。在伊藤洋华堂,正门口一块半径约50厘米的大蛋糕格外显眼。晚8点20分,工作人员向围聚的市民宣布:“大熊猫申吉成功了,让我们一道来切蛋糕,共同分享这个快乐的时刻。”顿时掌声雷动,欢呼声四起!昨晚,国美电器、永乐电器、成都百货大楼等成都部分卖场,也都直播了吉祥物揭晓实况。

  记者王迪张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