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吉”成功蜀中欢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2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何茜实习生刘丹丹)昨(11)日,距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还有1000天这一极具纪念意义的时刻,备受世人关注的奥运吉祥物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大熊猫众望所归成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与此同时,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庆祝北京2008奥运吉祥物揭晓文艺晚会在成都熊猫城隆重举行,副省长刘晓峰等出席晚会。

  刘晓峰在会上说,吉祥物是奥运形象的核心元素,不仅能代表主办国的文化特点和
历史风貌,而且在表达奥林匹克精神方面有着深刻的内涵和广泛的意义。作为大熊猫的故乡,“申吉”是四川人民的一件大事,四川积极争取大熊猫成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要表达四川人民支持北京奥运、参与北京奥运的热情和心愿,就是要把“国之瑰宝大熊猫”名牌以更大的力度推向世界,“借北京奥运舞台,铸四川独特品牌”,促进我省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体育产业的发展。

  晚8时,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晚会现场大型屏幕与“北京2008奥运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庆祝晚会现场进行视频切换,当国宝大熊猫成为北京2008奥运吉祥物喜讯传来,全场欢声雷动,大熊猫的胜出,期待已久,众望所归。

  四川省企业代表、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大熊猫研究专家及大专院校共计1200人相聚熊猫城,共同见证了北京2008奥运吉祥物———大熊猫诞生的精彩瞬间。

  北京2008奥运吉祥物揭晓文艺演出会在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溜溜康定溜溜情》中完美谢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