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万奶农受惠 IFC助新希望“挤”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2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志凌)昨(11)日,国际金融公司(IFC)与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蓉签署一项非盈利性合作协议,在未来2年时间里,IFC将通过一系列技术援助帮新希望改进奶源管理等。四川奶牛养殖户将由此受惠。

  目前,IFC已帮助新希望在洪雅县试运行5个奶牛养殖示范点,奶农积极性大增。去年当地6000户奶农平均收入近万元。

  接下来,IFC将请荷兰专家,无偿向新希望在四川的2万户奶农进行技术推广与服务,建立核心良种牛群1万头,构建卫生防疫体系及控制程序等。IFC中国项目开发中心总经理玛里奥·菲舍说,奶农因此将获得较以往高20%的奶价,奶牛单产也将提高30%。

  在国家将于2006年1月15日强制实施“复原乳”新规及国内乳业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此次合作也被业界认为是新希望争夺奶源的一种表现。目前乳业已占新希望总利润的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