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禁止公款吃喝记者探访对酒店生意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 通讯员龙泽群 实习生黄灿 宋荣成)“公务接待不得进酒店”———昨日,是武汉市“公款用餐六条禁令”出台第一天。记者昨日多方探访了解到,禁令已在该市一些机关发挥作用,但对酒店生意的影响似乎并不大。

  市政府机关食堂就餐者众

  昨日上午,武汉市政协在武汉市房产局调研。中午,政协工作人员在房产局食堂用餐,每人一份套餐,一小杯酸奶。而在过去,东道主肯定会请客人到酒店用餐。

  记者从房产局食堂赶到市政府机关食堂看到,一溜排开的餐桌几乎坐无虚席。

  下午,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召开专门会议,制定了执行禁令的具体规定:来办公厅联系工作的外省、市零散客人,来联系工作的市内各区工作人员,确需就餐的,都安排份饭套餐。

  酒店的生意没有多少变化

  昨日中午12:30,汉口沿江大道亢龙太子酒轩执行经理曹永华说:和往常一样,50多桌的包房已全部预定,没有什么变化。

  中午12:40,记者在汉口三阳路湖锦酒店停车场看到,有30多个车位空着。一名保安说,今天的车好像是比前两天少一些,不知道是否和禁令有关。但该酒店迎宾服务员介绍,50多个包房,只有2个最低消费480元的包房空着,其他包房都满了。

  在武昌区政府对面的湖北三五淳酒店门口,一位保安说“客人比平时要少一点。”

  酒店高层:有影响,但不大

  “公款用餐六条禁令”出台,对江城酒店的生意影响大不大?昨日,记者采访了几位餐饮界老总和高层人士。

  武汉小篮鲸健康

美食管理公司董事长刘国梁说,“小蓝鲸”走的是大众消费路子,因而禁令对其生意的影响不会太大。

  湖北三五醇酒店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桃香回答:“不好说”。

  武汉餐饮业协会秘书长涂水前称,禁令肯定会给江城酒店业带来负面影响,但是,由于武汉市餐饮业以大众化为主,公款消费比例不算太高,因此影响也会不太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