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困扰业主 本报下周解剖物管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51 东方今报

  小区宠物为患、公司开进住宅楼、水电费分摊不明不白……昨天,本报“四个灵”新闻热线0371-65830000继续升温,公用空间权属、委托收费及收费公示等,越来越多的物业难题被再次提出。

  宠物让居民心烦

  从今年1月至今,本报接到读者投诉宠物的问题有30多例。有的反映狗随地大小便,影响小区卫生;有的反映邻居养大型狗,很吓人;有的反映邻居在家里养藏獒;有的反映邻家的鸽子羽毛、粪便撒满自家阳台。

  公司开进住宅楼

  为了节约成本, 公司“开”进住宅楼的现象越来越普遍。

  经三路北段某小区业主常先生反映,不知什么时候楼上变成了美容院,人来人往特别热闹,有些人说话声音很大,吵得人心里烦。又因为出入人员的身份复杂,保安不能逐个盘查,小区的车辆丢失现象明显比以前多了。

  不少居民反映,居民楼水费很便宜,房租也低,开公司成本比较低,但是,公司来往人多,对楼道、电梯等设施的损耗很大,而物业公用部分的费用和维修费却由业主平摊,损害了大部分业主的利益。

  看着暖气不能用

  眼看郑州市就要开始冬季供暖,可顺河路金苑小区的400多户业主还在为缴不上暖气费而发愁。原来的物业公司因为在出租小区闲置空地的问题上和业主委员会意见不统一,被解聘了。可业主委员会内部又为此闹矛盾,现在已经陷入瘫痪状态,至今无法聘用新的物业公司。该供暖了,热力部门说,小区内的二次加压交换站需要维修设备,否则无法供暖。谁来出面组织维修呢?众多业主只能干着急。

  昨天的热线电话中,反映有关水电费分摊问题也不在少数。

  从下周开始,本报将对业主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难题进行逐一解剖,第一个问题就是“业主委员会为何总是成立不起来”,欢迎广大业主和物业管理人员就此问题发表看法和建议。今报“四个灵”新闻热线0371-65830000“十大物业管理难题”仍在继续征集中,您也可以直接拨打记者的手机:13598883650、13703959671、135980649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