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籍军官约旦被炸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02 潇湘晨报

  

长沙籍军官约旦被炸伤

  长沙籍军官约旦被炸伤

  目前伤情稳定将于今晨抵京

  ★昨晚,看完新闻联播后,龙爱华老人拿出儿子姚立强的照片端详着。实习记者李琦摄

  本报讯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3时,发生在约旦首都安曼的大爆炸造成中国军事代表团3名成员遇难、1人受伤。而伤者姚立强正是长沙籍人,遭遇爆炸袭击当天,正是姚立强42周岁生日。姚立强昨日给母亲打来电话说,他只是腿骨骨折,目前伤势稳定,将于12日回国。

  姚立强老家在长沙市解放西路民主巷,在家排行老三,两个哥哥分别在长沙市十六中学和长沙兵站工作。姚立强1979年从长沙十六中高中毕业后报名参军,先后在深圳、湛江等地服役,1983年考入大连某军事院校,毕业后分配到南方某军舰工作。姚立强和妻子郑艳君是高中62班的同班同学。1997年,姚立强调回大连的母校工作,郑艳君也随夫到部队,儿子正在大连读高中。姚立强的父亲2003年去世,满头银发的母亲龙爱华如今70岁,独居长沙。

  今年11月5日下午1时,姚立强跟随中国军事代表团出国,他在北京登机时给母亲打来电话,说自己将于3时坐飞机到泰国,之后要辗转到几个国家学习访问。龙爱华盘算着儿子的生日快到了,当时在电话中特意嘱咐了一句:“生日到了,你要多吃个鸡蛋。”

  “妈妈,快看电视,立强在国外受伤了……”11月10日下午5时许,龙爱华接到儿媳郑艳君从大连打来的电话,郑艳君语气急促,龙爱华立即打开电视,只见正在播放安曼爆炸的血腥镜头,龙爱华顿时几乎要晕倒。早在9日傍晚6时许,龙爱华还接到儿子从安曼打来的国际长途。那时,姚立强刚到安曼。“儿子说一切都好,16日就会回国。他在电话那头问我需要些什么外国货,我要他注意身体就行。”老人说,“10日那天正好是我小儿子的生日呀,怎么遭这样的苦啊。”

  之后每一分钟,龙爱华都守在电视机旁。她家的电话也响个不停,亲朋好友纷纷打电话询问。10日下午5时30分,龙爱华的侄儿龙韬从株洲打来电话,试探着问:“您老这一向好不?”没料到,老人一声大哭,见此情形,龙韬立即赶到长沙探望。老人的两个儿子也赶来了。直到深夜12时,当龙爱华在电视中看到儿子已住进医院并且

  伤势稳定时,她才回房睡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