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台北县选举新进展 计程车总会“变色倒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消息据港媒援引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县一向被民进党看成是其“北部重镇”,决不能在年底选举中轻易失去,而国民党亦全力想把台北县拿下,双方参与角逐的分别是国民党周锡玮和民进党罗文嘉。昨晚,周锡玮出席了台北县“全民计程车联谊总会”周年暨团结庆祝晚会,一向支持泛绿的全民计程车总会会长洪万福公开挺周锡玮,号召全体运将(台湾对的哥的称呼)投票给周锡玮。

  据报道,全民计程车总会的这台晚会可谓“来头不小”,不仅席开500桌,“副总统”吕秀莲及多位台北县候选人都到场致意,不过周锡玮所获的排场最大。不仅全民计程车总会会长洪万福亲自率总会干部到入口处迎接,而且还一路陪同上台,而罗文嘉和吕秀莲都只是“形单影只”上台致词。

  洪万福在致词时大力推荐周锡玮,表示他为运将们节省牌照税、燃料税等,替大家省钱,是有情有义的表现,“所以年底选举要支持谁,其实大家心里有数”。他也代表所有司机感谢周锡玮。

  周锡玮则表示,日前台当局“行政院长”宣布计程车停征燃料税,正是自己在“立法院”提案,并且已经在今年6月22日“三读通过”,但“交通部”却迟迟未制定施行细则,苦了全体的哥。他进一步指出,他曾为此事专门于9月3日在计程车工会代表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呼吁解决这个问题,但当时罗文嘉却以台北县府财政短收为由,批评这是“不中吃的牛肉”。

  周锡玮强调,经他的争取与提案,终于换来了停征燃料税的政策,对每天辛勤工作的运将们来说可谓是苦尽甘来。事实证明,周锡玮坚持的问政方向是正确的,也说明了他会是最适任的台北县长。周锡玮还保证,当选县长后,会设立计程车休息站,让台北县计程车司机像台北市司机一样,享有健康检查的补助。(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