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天,是她的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12 潇湘晨报

  

这天,是她的生日!

  11月10日,是永州市冷水滩区上岭桥信用社港子口分社女职工莫晓辉的42岁生日!而在这天上午,为了护住刚刚交接的钱箱,莫晓辉与劫匪搏斗被当场开枪击中身亡。这一天,成了她永远过不完的生日……

  11月10日上午,莫晓辉像往常一样从家里出来前往信用社上班。临走前,她对儿子说:“擎擎,你一定要吃早餐,不要拿钱乱买零食吃。”这句话,成了母亲留给陈擎的最后一句话。

  莫晓辉的儿子陈擎今年16岁,上高三,他恰恰忘了当天就是母亲的42岁生日。这一忘,竟成了永诀。

  “小擎,你爸爸没带钥匙,你跟我一起回去一下。”11月10日上午8时许,刚上完早读课,陈擎就看到爸爸的一位同事来学校找他,天真的他信以为真,便跟着一起走了。在路上,这位叔叔对陈擎说:“小擎,你16岁了,长大了,有些事你要坚强面对。”

  听到这句话后,陈擎顿觉不对,他一个劲地问是不是家里发生了什么事。这位叔叔强忍眼泪,他不忍心说出真相:“你妈妈出了点事,今天有人抢信用社,她被枪打中了。”

  “我妈在哪里啊?!她为什么会被枪打中?她在哪里抢救?”陈擎拼命地问。

  最终,残酷的事实让他难以承受:为了保护信用社钱箱,妈妈被歹徒开枪击中身亡,永远地离开了他。

  昨日上午,在莫晓辉的灵堂前已经聚集了几百人。周围邻居提到莫晓辉无不摇头感叹:“多好的一个人啊!”

  对于莫晓辉的婆婆而言,莫晓辉就如她的亲生女儿,失去这个“女儿”,让老人伤心欲绝。

  “昨天正好是她42岁的生日啊,可惜我们还没有来得及给她过,就……”老人说到这里说不下去了,过了好一会儿情绪才稳定下来,“我们婆媳关系好是出了名的,说起来可能有人不信,这么多年了,我们婆媳之间从来都没有红过脸。我一直当晓辉是女儿一样。”老人介绍,这个和谐的家庭如果非要说有摩擦的话,就只有有时候老人会和自己的儿子在生活的细节上有一点小的摩擦。“晓辉从来没有跟我发生过口角,每次和儿子生气她总是来劝我,这样的儿媳妇到哪里去找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