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消防服务走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2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现任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指导处处长的吴清勇,在海口市消防支队龙华消防科任职期间,带领同事积极探索新型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机制,获得了一系列荣誉。

  当时,为了解决龙华消防科办事窗口狭小,群众不便填写资料的问题,吴清勇上百次奔走于龙华区委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最终增建了办事大厅,使办公面积比原来增加了一倍。

  吴清勇还主动指导公安派出所、街道办、居委会和物业管理单位开展辖区的防火检查和消防宣传,帮助社区完善消防管理组织,设立义务消防队,健全管理制度。他选定昌茂花园作为试点开展工作。创立了我省首家社区消防服务站与社区警务室合建的物业型服务站。他还成功组建了滨海新村社区消防服务站老人消防巡逻宣传队,实现了“一个老干部带动一个家庭,教育中、青、少三代”的目标。

  他依法忠实履行职责,规范消防行政执法行为,坚持每半月召开一次执法分析会,杜绝了消防错案和执法过错现象,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主动帮助制定整改计划,对难以整改或涉及到改变建筑结构的隐患,组织专家论证,使4家重大隐患单位顺利完成了整改。他常说,做防火监督工作,不仅要做“拼命三郎”,还要做“神行太保”和“宣传车”。

  在此期间,龙华消防科两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文明单位,三次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三等功。吴清勇本人四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04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本报记者 袁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