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债主锁门逼债称这是无奈之举 男子跳下三楼求市民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21 东方今报

  今报讯 男子欠钱不还,被债主从林州带到郑州,他趁看守人不注意从三楼跳下求救。昨天,债主和他的朋友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警方扣留。

  男子跳下三楼求市民报警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在郑州市京广路南段东侧的潘张街里,一个烟酒店的老板正
在做生意,忽然店里闪进来个只穿条内裤的年轻男子——李彦军。

  李彦军满身是伤,艰难地说:“我被人绑架,从三楼跳下来了,赶紧报警救救我吧!”

  接警后,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三中队队长王强,带领3组民警迅速赶来。在李彦军的指引下,他们来到附近一租房户三楼的某房间。房门被从外锁上,民警一脚跺开门,把里面正在睡觉的呼跃强(音)控制。在呼跃强带领下,他们又控制了二楼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呼朝民(音)和他的女朋友王某。

  债主称这是无奈之举

  呼跃强等人很快被带到小李庄警务区里。

  据呼跃强介绍,他和李彦军、呼朝民都是老乡,一起来郑州打工。前几个月李彦军的女朋友怀孕了,就向呼朝民借了2000多元钱。有一天李彦军忽然失踪,并把呼朝民家的一些东西变卖了。呼朝民找李彦军,李彦军却躲着不见。

  11月9日晚,几个人在网上聊天时碰到李彦军,就让他还钱。李彦军不但不还,还一直骂他们。几个朋友恼了,就租了一辆面包车,一行6人开车从郑州赶到林州,找到了李彦军所在的网吧。在网吧门前,几个人揍了李彦军一顿后把他带回郑州。

  呼跃强说,李彦军是自愿来的。他们10日到郑州后,还一起去洗了桑拿。当晚8时许,他们把李彦军带回租房处。呼朝民把李彦军带到他在二楼的房间里“做工作”,呼跃强回三楼的房间睡觉了。他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李彦军进了他的房间,并且有人从外面把屋门锁住了。直到民警跺开门时,他才从梦中醒来。“谁让李彦军不还钱?我们没有别的办法。”

  李彦军称被关了1天多

  昨天下午6时,在武警医院里,李彦军正在接受检查,他满脸青肿,直喊“头痛”,说话都比较困难。

  他称,前段时间他向呼朝民借了1000元,10日凌晨他被几个人绑架到郑州。在呼朝民租住的房子里,几人把他的衣服脱掉,只剩一条内裤在身上。

  几个人逼着他还钱,并把原来的1000元涨到6500元,他不同意就得挨打。

  昨天,他趁呼跃强熟睡时,从三楼的窗户跳下来求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