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空将为王磊打开一扇窗(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43 每日新报

  医生正在为王磊做检查新报记者王健摄

  新报讯【记者任桐】 11月 10日晚,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烧伤整形外科李小兵主任和助手亲自上门为巨瘤女孩王磊进行了中断治疗 13年以来的第一次检查,确定王磊的面容依然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改善,但 3万元的手术费用却难坏了母女二人,新帮办呼吁广大读者及爱心企业能够向这个不幸的女孩伸出援助之手。

  昨天的会诊,为王磊带来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她的病依然可以手术,术后面容可以得到极大的改善。

  李小兵主任告诉记者,通过基本检查确定,王磊患的是神经纤维瘤,这种病症主要是由于神经细胞突变引起的,手术难度相对较低,但具体情况还需要通过进一步化验、检测才能确定。“来之前我一直担心会是神经纤维血管瘤,那样治疗难度就太大了。”

  手术预计要分 3次才能完成,每次切除一部分瘤体,并进行植皮,毕竟王磊所患肿瘤巨大,一次性切除风险太大,那种痛苦病人也难以承受。分次进行手术的好处就是大幅度降低手术风险,并能提高手术效果。

  但李主任也表示,根据王磊目前的病情,已经没有可能将她的容貌完全恢复正常,但却可以大幅改观,切除巨瘤后,再通过整形手术,尽量将两边脸形修复对称,“左眼失明,左耳失聪都已经没有办法挽回,但已经变形的左眼睑和左耳却都可以通过手术恢复,效果应该不错。”

  至于具体手术方案,要在所有术前检查结果得出后才能确定,很多细节问题甚至要在手术进程过程中随时进行调整。

  至于本次手术的费用问题,“至少需要 3万元,这是非常保守的估计。”李小兵主任说,王磊家境如此困难,医院会尽量帮助她压缩治疗费用,但这 3万元是最基本的一个数字。

  王磊,女, 23岁,父亲去世,母亲重病在身。她出生即患有神经纤维瘤,分别在 6岁和 10岁的时候接受过两次手术,但因为家境贫寒无力继续支付治疗费用而中断治疗,导致病情急剧恶化。目前,左眼失明,五官严重变形,无法正常饮食、睡眠。

  医生正在为王磊做检查新报记者王健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