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台当局公布调查结果 陈哲男移送“监察院”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44 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公布调查结果陈哲男移送“监察院”审查

  台“总统府”政风处处长谢添财公布陈哲男调查报告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办公室针对涉嫌高雄捷运弊案的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的调查报告昨天公布,陈哲男在“副秘书长”期间涉嫌买卖股
票异动159笔及其它资金转帐疑点,同时出境18次,有6次未报请,“总统府”将把陈哲男移送“监察院”审查。

  据报道,“总统府”政风处处长谢添财公布了调查报告,报告指出,经与“警政署境管局”比对,陈哲男在任职“副秘书长”与“国策顾问”期间共出境18次,其中6次未报核准,6次中与公务有关的分别是前往越南、印尼一次,另外4次包括任职“副秘书长”期间2002年11月前往韩国,2003年12月赴越南,已经违反了“

公务员服务法”及相关请假细则,已由“总统府”移付惩戒,函请“监察院”审查。

  至于陈哲男担任“总统府国策顾问”期间2004年6月9日至13日和2005年3月17日至20日未依规定两度赴越南,“虽未依‘总统府’成例事先呈报‘总统’核准,而有可议之处,但以其非属政务人员或一般公务人员,故尚难课以行政上惩处或惩戒责任”。

  至于陈哲男私人财务方面,报告说,陈哲男任职期间,其帐户进出买卖

股票异动数量共计159笔,曾交易股票类别有29种,“但‘总统府’专案小组,碍于职权,无法进一步查证”。

  日前传出陈水扁办公室会计高慎慎涉嫌为陈哲男秘密炒卖股票,“总统府”才迫于压力,成立所谓专案小组,追查是否还有“总统府”其它职员涉嫌为陈哲男从事其它“不法”行为,昨天,台“总统府”公布了调查报告。(徐丽麟)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