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害怕自家娃也被拐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03 华商网-华商报

  楠楠和雪雪是幸运的,在被拐卖后又回到了亲人的怀抱。然而,年幼的孩子已经历了一场本不该他承受的磨难,身心残留的伤害但愿时间能够平复。昨日,记者在永寿县看守所见到了拐卖楠楠、雪雪等数名孩子的人贩子宋姣环———她,也是4个孩子的母亲。

  她的婚姻很不幸

  37岁的宋姣环,家住永寿县监军镇新勤村,老家在河南汝州市。1989年,她在永寿县和第一个丈夫刘某结婚后生有一女一儿。但是好景不长,1993年刘某出车祸死亡。此后,她带着一双儿女回到老家生活,可小儿子在7岁时掉入河中溺水身亡。2000年,宋姣环再婚,后又回到永寿,但丈夫杨某却嗜酒如命。2002年,一次酗酒后杨某不幸坠楼身亡,给她留下了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女儿2岁、儿子不足1岁。

  她的女儿很懂事

  “妈妈,你放心。我一定会把家照顾得很好,不要担心我和弟弟妹妹……只要你开心我就会开心,不管你坐十年二十年(牢),我都会等你出来,我不会恨你,我一定会做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女儿……我会等你回来的,等你回来的那一天,你会看到你的女儿长大了……妈妈,我爱你。我从小失去了爸爸,但是我还有你一个亲人,我希望你过得比我好……你就放心吧……”

  宋姣环大女儿英英(化名)今年已经16岁了。昨日,在英英的姑姑家记者找到了她。提出给母亲说些话时,孩子的眼圈立刻红了。背着人,英英给母亲录下了这段留言,她还说要学一技之长,日后好找工作照顾家。由于她自己还无力照顾弟妹,目前她4岁的弟弟在老家由外公带着,5岁的妹妹在礼泉由自小带着孩子们的保姆照看。

  她的想法很幼稚

  女儿给母亲的这4分多钟留言,宋姣环抽泣着一连听了两遍,依然放不下录有女儿声音的小小的采访机。

  记者(以下简称“记”):女儿的话让你难受了?

  宋姣环(以下简称“宋”):难受得很。娃懂事了,可还是不放心。还有那两个娃太小,父母老了、保姆家经济也不好,孩子们不安全,我想让公安机关出证明把两个小的送到孤儿院去。

  记:不安全,你害怕什么?宋:害怕小娃出意外。记:怕孩子也被人贩子拐走吗?

  宋:我有这样的担心,我办了这一场事,害怕谁恨我得很,也害我娃。

  记:既然担心自己的娃出事,就没想过被你卖掉的孩子的父母,他们怎么办?

  宋:不是的,那些娃都是没人要的,我老家没有娃的家想要娃,我就是给人家帮忙。

  记:那你还是做好事了?宋:肯定是做好事嘛!记:你是做好事,为什么还担心有人恨你?宋:……(沉默)记:你知道这些娃的来历吗?宋:都能知道。记:没有来历不明的?宋:都明着呢,我爱娃得很。记:是想给你的孩子寻生活来源才卖孩子的?宋:我没有想这个。记:案子判了?宋:嗯。十年。太后悔了、太后悔了……(哭)记:还上诉吗?宋:不上了。

  记:想过没有,出狱后两个小孩已经长大,不仅不认识你,可能还会不与你相认?

  宋:想过嘛,到时候再给孩子解释。记:怎么解释?宋:就说做错了。记:孩子不能接受呢?宋:再补偿。记:用什么补偿?宋:用力气,我给他们再挣钱。记:还卖娃挣钱吗?

  宋:不是,我出来肯定能学下一身手艺,我还要做他们的好妈妈,供他们上学,希望两个小娃能考上学。

  临走时,宋姣环要求记者再给她听一遍女儿的录音。当听到最后时,宋姣环忍不住掩面号啕大哭起来。本报记者蒋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