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拐男童扑向母亲怀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03 华商网-华商报

  

被拐男童扑向母亲怀抱(图)

  见到儿子回家母亲喜极而泣:痛恨人贩!感谢民警! 本报记者张蕙摄

  

被拐男童扑向母亲怀抱(图)

  听到女儿录音人贩痛哭流涕:愧对儿女?悔恨罪责?本报记者蒋旭摄本报宝鸡讯(记者张蕙)10日下午5时许,扶风县公安局大门口响起了清脆的鞭炮声,张保社抱着丢失了10个月的儿子楠楠从一辆轿车上走了出来。7岁的小家伙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眼神中露出一丝胆怯,不过看到守候在车边的妈妈王彩芹,小家伙一下投进了母亲的怀抱……

  出门买东西从此无踪影

  楠楠家住扶风县绛帐镇东西湾村,失踪前上小学一年级。今年1月7日晚7时许,张保社让儿子到离家不远的一家店铺买烟,谁知这一去,孩子就不见回来。王彩芹含着眼泪回忆说:“当时折腾到第二天凌晨四五点钟,全村人都出来找娃了!我想着娃可能掉河里去了,也想着被人拐了……”就这样找了10天,可是没有一点儿消息。

  “那阵,我天天做梦,梦见娃回来了……”王彩芹说,虽然知道楠楠凶多吉少,但是她坚信只要娃还活着,就一定能见到。

  一转眼到了10月底,在杨凌五泉村的集会上,东西湾村有人在赶会时听说咸阳永寿县警方刚抓住了一个人贩子,而且据说这个人贩子在扶风还拐骗过几名男孩,得知这个消息的张保社立刻和扶风县公安局取得了联系。11月2日,扶风县民警带张保社一同来到永寿县让人贩辨认孩子照片。临走时,张保社随身带着楠楠4岁时的照片,他对妻子说,别抱太大希望,娃太小,也许人贩子根本认不出来!”可后来,事情却比预想得要好……

  警方赴河南救回孩子

  赶到永寿后,张保社从警方了解到,那名人贩子叫宋姣环,是河南人,今年37岁,也是4个孩子的母亲,现住永寿。据宋姣环交代,她在永寿认识一名自称“小李”的男子,1月底,“小李”拐来了一名六七岁的男孩,因为她在河南汝州市认识一个外号叫“牛耳”的人,当时她就把孩子以8000元的价钱卖给了“牛耳”。

  11月8日,扶风县公安局派刑警带着张保社一同来到河南汝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8日晚上就找到了“牛耳”。原来,“牛耳”已经63岁了,真名叫刘丙象,身有残疾,以开诊所谋生,对当地哪些夫妇没有孩子比较“掌握”。据刘丙象交代,因自己弟媳的哥哥一直没有孩子,就把宋姣环带来的男孩送给了弟媳妇的哥哥,孩子现就在临汝镇农村!

  关键时刻,扶风刑警果断决定,对参与贩卖儿童的刘丙象采取刑拘措施。但到了9日上午,当地有50多名村民一同来到临汝镇派出所,以楠楠和“新父母”已经有了感情为由,不让带走孩子。“岂有此理!”扶风刑警将已被刑拘的刘丙象带到村民们面前,指出贩卖孩子是违法的,如果阻止公安人员带人就会违反国家法律。经过民警苦劝,当天下午,“新父母”终于将楠楠带到了临汝镇派出所。

  爷爷奶奶想孙子抱憾离世

  9日下午,楠楠小婶家电话铃响了,“娃找到了!”当听到电话那边张保社的声音后,楠楠小婶眼泪就掉了下来,急忙赶到楠楠家报告喜讯。楠楠母亲王彩芹得知消息喜极而泣:为了找孩子,她家已经花了2万多元,孩子的爷爷奶奶也在悲痛、思念中相继去世。

  王彩芹说:“知道娃今天(10日)回来,我就一直不想吃饭,老想着娃,想着他肯定长高了,到了晚上一点多才睡,不过睡得很实在!快一年了……”说完,她的眼泪又掉了下来。

  据了解,今年1月7日晚,楠楠被两个男子用毛巾捂上嘴,架上摩托车拐走。目前“小李”在逃,宋姣环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原本以为再也不会见到孩子的张保社,9日那天给楠楠买了身运动服,望着失散十个月的儿子,夫妻俩流着眼泪不停地向民警们鞠躬致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