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肝癌母亲愿拿命换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0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福州讯据《海峡导报》报道,身怀六甲的年轻母亲不幸罹患肝癌已至晚期,医生目前的监测结果是,患者腹中的孩子还十分健康,如患者能再坚持一个月,孩子存活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患者的性命无法确保。

  27岁的凌雪珠家住福建南平建阳。11月4日,怀孕7个月的凌雪珠在厦门市第一医院被查出有一13.8cm×14cm的肿块长在肝的右叶,医生临床诊断为原发性肝癌。

  “我不知道我还能撑多久,现在我只有一个愿望———以我年轻的生命来换取这个无辜的孩子……”11月10日上午,在厦门市第一医院妇产科,身患肝肿瘤的凌雪珠告诉记者。

  厦门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汪燕告诉记者,一般正常人如没有怀孕,得癌症存活下来的时间只有半年。凌雪珠怀有身孕,能坚持多久,十分难说。“目前,患者腹中的孩子还比较健康,发育情况与正常孩子一样,如果患者能再坚持一个月,治疗期间没意外发生,孩子就可以剖腹产下来。但是,母亲就未必保得住了。”汪医生说。而目前凌雪珠还不了解自己的真实病情,她的家人也正在积极为她的病情奔波。

  随后,凌雪珠的老父亲接听了记者的电话。老人用颤抖的声音告诉记者,为了女儿的病,他已经变卖家中所有的财产。为了圆女儿的心愿———顺利生下宝宝,这期间“保肝治疗”的费用也要四五万元。不过,让老人颇感欣慰的是,“现在已经有6个好心人来医院探望过我的女儿了,他们留下了五六千元的捐款”。(薄盛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