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高管的无锡景雨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16 无锡日报

  “小姐,能否帮我们照张相?”来自韩国的客人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请记者帮个忙,喷泉、翠竹、天鹅、栈台相映成趣,与客人们的笑容一起定格在镜头之中。在新区星洲生态园的水畔咖啡屋,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世界著名跨国公司驻华代表们一边品尝咖啡一边欣赏雨中美景。“没想到无锡工业园里还有这样一个休闲放松的乐园。”日本瑞穗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花井健诙谐地做了一个打高尔夫球的动作。

  昨天,策划“相聚太湖———世界著名跨国公司驻华代表无锡考察活动”的市外经局为嘉宾们安排了一天轻松愉悦的行程,让他们在边走边看中了解无锡的投资环境。新区展示中心里,一面写满在锡投资世界500强企业名录的展示墙吸引了代表们的视线,其中不乏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无锡的集群效应和人气让这些还未来锡投资的跨国公司刮目相看。在无锡城市和区域交通图面前,一些代表寻找和比较着无锡的地理位置,认真做着记录。

  秋雨迷蒙的太湖别有一番情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培兴与代表们把手同游,言谈间把无锡开放合作的讯息传递给了世界。他说,进一步加强与世界跨国公司的合作是无锡提升利用外资水平,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关键。今后,无锡将通过各种方式密切与跨国公司的联系沟通,开辟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三菱发展银行8年前就已经在无锡开设了办事处,如今在锡开设分行的计划已经被排上了日程表。该行上海分行行长本冈真先生对无锡的投资环境和自然风光都青睐有加。他说,“太湖在我们日本非常有名,我很有自信把客户带来无锡!”安联保险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汉宁先生表示无锡这几年经济发展非常迅猛,以人均GDP6000多美元的指标来考量,无锡已成为安联的拓展目标。(江山、高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