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事迹感动首都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李江涛、王玉杰)从11月8日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报告团先后到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五所高校进行巡回报告,这些平凡劳动者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了首都大学生,“劳模精神”在大学校园再一次唱响。

  11月10日下午,报告团来到清华大学大礼堂,大学生向这些时代英雄献上了鲜
花和掌声。可容纳上千人的礼堂在报告会前早已座无虚席,许多学生是一直站在过道里听完的。动人的报告赢得阵阵热烈掌声,很多同学被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来自清华大学数学系的大四学生小王激动地说:“自己虽然也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学生,但是没想到还有像王顺友家乡那种艰苦的环境,感觉他很不容易,自己为一位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榜样感到备受鼓舞。”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报告团由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联合主办。报告团于7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报告会后,分赴全国各地进行宣讲。此次来京的报告团成员有全国劳动模范、青岛港务局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桥吊队队长许振超,全国先进工作者、山西省荣军医院护士长郝颂琴,全国劳动模范、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马班邮路”投递员王顺友,全国先进工作者、缉毒英雄、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明正彬。

  几天来,许振超的“振超效率”让同学们深受鼓舞,“深山信使”王顺友20年如一日的敬业与奉献让同学们敬佩,郝颂琴把青春和热情献给伤残军人护理事业的执著让同学们感动。

  北京大学法学院学生戴昕说,劳模们“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最值得我们学习,今天的大学生要更加勤奋、刻苦地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面对热情的大学生,缉毒英雄明正彬表示,自己的经历对学生们也许没有直接帮助,但就是想告诉大家一个道理:应该用自己的努力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