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丹增在省委外宣工作领导小组会上要求以大外宣树云南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25 云南日报

  昨日,省委外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昆明召开。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委外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丹增在会上指出:云南要搞大外宣。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外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晏友琼主持会议。

  云南要搞大外宣

  丹增在听取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对我省外宣工作的汇报后,对我省外宣工作近年来“提升云南形象、创造云南品牌、扩大云南影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云南的外宣应该是树立云南形象,创立云南品牌,成为我们云南请进来、走出去的桥梁和纽带。要为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发展、文化繁荣服务,通过交流、交往、互动等各种形式,达到增进友谊、互利双赢的目的。

  丹增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外宣工作要以新思想、新思路、新手段做好三件事:第一,云南要搞大外宣。集中有限的人、财、物力量,集中对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发展目标进行宣传;各部门、各州市要服从领导、协调、督促,要有全省大外宣意识。第二,要树立文化外宣的概念。文化是最容易沟通、是没有国界、是人类共享的;文化是可以融入思想、观念、改变人的生活习俗的,所以,中央提出的文化外宣非常明智。第三,内外宣并重。随着经济的全球化,西方文化不断渗透到我国,但意识形态、文化不能全球化,文化是多元化。中国文化也可以影响、渗透西方文化。因此,我们要做到内外宣并重。

  外宣是一门学问

  丹增在讲到对外宣传怎么做时说,首先要了解世界,了解人家的心态,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外宣工作应该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重点。宣传什么、什么时候宣传、云南对外宣传搞些什么,要突出重点。近年搞的“驼峰”、“郑和”两个品牌宣传就是抓住重点。特别是“郑和是云南人”搞得很好,现在大部分人都知道郑和是云南人了。二是突出亮点。搞外宣不能面面俱到,要围绕云南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大省、连接东南亚南亚国际大通道3大目标来做,这些就是云南的亮点。特别是民族文化大省是最大的亮点。第三是突出特点。外宣是一门学问,是一门科学,一个国家和一个国家不一样,一个地区和一个地区不一样,要抓住特点,有针对性,增加人文含量。

  丹增还就外宣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加财政投入、争取中央支持、广交朋友等方面作了指示。

  彭波 实习记者 王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