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境贫寒要放弃治疗 杭州企业雪中送炭患癌残疾研究生生命露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2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万润龙通讯员杨振华报道

  本报长沙11月11日专电十天前,已经对生命感到绝望的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动物学系研究生陈亚龙,今天再次看到了生命的希望。杭州人人集团董事长郭长才在获知他的情况后,深为感动,特地从杭州赶到长沙,表示将接他到杭州进行治疗,承担全部费用。

  研究生要捐眼角膜

  陈亚龙于1972年10月出生于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家里共四兄妹,排行老二。在2岁时,因为高烧引发小儿麻痹症,他落下了右腿残疾。

  因“小儿麻痹后遗症”,高考时虽然分数达到了名牌大学的录取线,但最后只有湖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后改为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愿意接收他;因为右腿残疾,毕业回到家乡他又不被有关部门接受,最后在县长和县残联主席的关怀下,分配到了当时的双峰县第二人民医院。

  身残志坚的他,在2003年考取了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动物学的研究生。然而读研还不到一年,他就被诊断出患上了“多发性骨髓瘤”。消息传出后,他的同学、亲友和曾经的同事都自发捐款资助他。

  如今,陈亚龙已接受过5次化疗,本就不富裕的家里债台高筑。陈亚龙毅然决定放弃治疗。

  眼看剩下的日子不多了,回忆起自己求学和生病的过程中,不少好心人向他伸出过援助之手,陈亚龙经过考虑决定:在癌细胞扩散前,最后为社会做点贡献、回报社会的关爱,捐献自己的眼角膜。

  希望带他到杭州治疗

  杭州人人集团董事长郭长才从杭州媒体上获知陈亚龙的情况后,深为其精神感动,决定资助他继续治疗。今天下午,郭长才与本报记者一行从杭州飞赴长沙。一下飞机,就直奔湖南湘雅附二医院。在病房里,郭长才向躺在病榻上的陈亚龙献上了一束鲜花,并从杭州给他带来了一些滋补品和药品。

  郭长才从医院了解到,救治陈亚龙的方法有两个,一是进行化疗,二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其中造血干细胞可以从兄弟姐妹中寻找,也可以在非亲缘的人群中寻找。但这都需要高额的费用,陈亚龙一家已经无力负担。

  陈亚龙在与郭长才的交流中表示,他愿意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做了就有生的希望,即使不成功也愿意试一试。

  郭长才当即承诺,愿意将陈亚龙接到杭州治疗,全力承担其医疗所需费用,并尽力寻找好的医生为他进行手术。

  郭长才向记者表示,“在征求医院和本人的意见之后,我们将确定时间接他到杭州,让他能有更好的治疗条件,同时也是方便照顾的需要。”

  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