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政治掮客信件曝丑闻: 要见布什先交九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30 南方日报

  美国《纽约时报》10日披露,政治掮客杰克·阿布拉莫夫2003年曾收取加蓬总统奥马尔·邦戈900万美元公关费,以促成他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邦戈2004年5月26日如愿以偿,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见到布什,而神通广大的阿布拉莫夫也早把这笔巨额公关费转到自己控制的公司名下。

  密信曝光

  阿布拉莫夫曾是华盛顿最具权势的说客之一,担任过共和党筹款人。然而,阿布拉莫夫如今却饱受官司缠身之苦。佛罗里达州司法机关已指控他犯有欺诈罪,以收取公关费的名义骗取印第安人部落数百万美元。华盛顿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和两个参议院委员会也盯住他不放。

  参议院印第安人事务委员会上周公布了阿布拉莫夫的数百页文件,其中一封信件首次揭露出他与加蓬总统邦戈的交易。这封信的日期为2003年7月28日。阿布拉莫夫在信中暗示,他对安排与布什总统会晤具有非同寻常的影响力。阿布拉莫夫写道,“没有预付款,我对安排总统与布什总统会晤持谨慎态度。你也知道,伊战前,还能保证暂定会晤的日期,但战争取消了所有这些预定访问”。阿布拉莫夫还表示,如果加蓬政府提供私人飞机,他愿意前往加蓬,与邦戈商讨签订合同。

  索取巨款

  《纽约时报》获得的其他文件说明,阿布拉莫夫和他的同事准备了两份合同草案,日期均为2003年8月7日。一份合同草案要求加蓬政府向阿布拉莫夫控制的“格拉斯鲁茨”公司支付900万美元公关费,并承诺展开公关活动,促成邦戈总统与美国总统布什的会晤。另一份则要求“格林伯格·特劳里格”公司获得100万美元。

  通常情况下,小国领导人要与美国政府首脑和国会要员会晤,都要向华盛顿的说客求助,尤其是那些声称与政府有政治或亲属关系的人。美国前总统卡特的兄弟就曾是利比亚的注册代表。因此,邦戈向阿布拉莫夫求助可谓摸对门路。

  邦戈还遵照阿布拉莫夫的意愿,专程安排他前来加蓬详谈。凭借阿布拉莫夫的上下打点,邦戈2004年5月顺利与布什会晤。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