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0高校摆摊 2000企业进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2006年广东大学毕业生将达22万人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邝展婷)“我要招一个法学硕士,你们学校有吗?”“我要招生物技术方面的,你们有这个专业吗?”2006届高校毕业生资源信息交流会昨日开幕,100多所省内外高校摆摊推销自己的毕业生,吸引了2000多家企业代表进场“狂揽人才”。

  据悉,今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含毕业研究生、本、专科学生)16.9万人,明年将达到22万人,每年还有6万~7万省外高校毕业生到广东就业,总人数将接近30万。但在毕业生“就业难”的同时,却存在着用人单位“招人难”的矛盾现象,形成“有人无事干”和“有事无人干”的怪局面。

  为此,省教育厅举办此次交流会,昨日,北大、清华、上海交大、中大、华工、暨大等100多所省内外高校都进场推销自己的毕业生,吸引了2000多家企业代表进场觅“亲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名校摊位备受欢迎。中大、上海交大、北大、暨大等学校带来的数百份毕业生情况介绍在一个小时内被取空,只好马上补印和补货。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高校也积极向企业推荐学生就业,广东警官学院还带来了几百份学生简历,向专业对口的单位派发。学院就业办张海燕主任向记者表示:“学校希望为学生多创造就业机会。简历都是学生上交的,包括文秘、英语、法学专业的学生和部分公安专业的女生。除了参加这样的交流会,平时我们还会主动向用人单位联系开设专场招聘,也会在网站上发布相关信息。”

  据了解,这次交流会也是即将举办的2006届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现场招聘等一系列活动的前奏,从11月19日开始,29场分科类供需见面会、行业专场招聘会、区域专场招聘会将进军各大高校,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面对面的直接交流和沟通机会。
100高校摆摊 2000企业进场(图)
  图:交流会上,许多高校的摊位都吸引了企业招聘代表来参观。陈海平/摄

  广东省2006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活动一览

  时间 科类、专业 承办学校 地点12月5日 研究生专场 中山大学 南校区英东体育场12月6日 本科综合场中山大学南校区英东体育场12月7日 理工类各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 东区体育场12月8日 高专综合场 广东白云学院西校区12月9日农林类及部分理工类专业 华南农业大学 华山运动场12月10日 职中师资、职业技术各专业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运动场12月10日外语、外经贸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第一教学楼及其门前广场12月11日 医药类各专业 广州中医药大学三元里校区足球场12月11日师范科类各专业 华南师范大学 西区田径运动场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