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俩特大贩婴团伙高速路现形七名婴儿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56 石家庄日报

  景县高速交警解救7名被拐卖婴儿 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本报记者张文昌通讯员安兵武/文图

  11月4日和11月11日,我省高速公路公安交通警察总队二支队景县大队分别打掉两个特大拐卖婴儿的犯罪团伙,李金菊、侯贻敏、侯飞、张全清、张秀禅、武美怀等6名犯罪嫌
疑人全部落入法网,共解救出7名被拐卖婴儿。这7名婴儿,最大的刚出生20天,最小的才两三天。

  【4日凌晨4时】

  可疑车内救出三名被拐婴儿

  发现轿车见了高速交警竟掉头逆行,高

  速交警意识到肯定有情况

  11月4日凌晨4时许,省高速公路公安交通警察总队二支队景县大队带班领导王兰保教导员带领民警驾车在衡德高速公路巡逻时,发现前方有一辆桑塔纳2000型轿车停靠在路边,轿车没有打任何灯光。

  为确保交通安全,民警李俊恒前去询问,发现桑塔纳轿车内有两男一女,其中一名男子告诉李俊恒,他们马上要往前走。李俊恒遂让轿车司机跟着警车前往前方收费站交费。

  然而,当李俊恒驾车向前行驶一段距离后,竟发现那辆桑塔纳轿车并未从后面跟上来,反而加大速度掉头逆行。

  “肯定有情况!”李俊恒立即掉转车头追赶桑塔纳轿车,并电话通知前方龙华收费站堵截该轿车。

  调查三名人贩子从山西购得三名婴儿,

  欲卖到山东

  桑塔纳轿车行驶至龙华收费站后被拦下。高速交警打开车门,发现车内除两男一女外,后座上有三个半开的皮包,皮包内传出婴儿的哭声。随后,这三名可疑男女被带回景县高速交警大队。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名叫李金菊(女,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城关镇鲍五村人)、侯贻敏(男,山东省济宁邹城市岗山办事处,个体出租车司机)及其子侯飞。其中侯贻敏、侯飞系李金菊所雇用车主。11月初,三人在山西大同市农村买来3名婴儿,正打算卖到山东省临沂市。

  目前,李金菊等三人被景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被解救的3名婴儿被民警送到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由专人负责观察护理。

  【11日凌晨2时】

  收费站截获贩婴车辆,解救4名男婴

  发现4名男婴被放在黑色塑料袋内

  11月11日凌晨2时许,景县高速交警在德州收费站出口处对违法嫌疑车辆例行检查。

  当一辆黑色桑塔纳2000型轿车沿衡德高速由西向东行驶至德州收费站时,“突然这辆轿车犹豫了一下”,凭着职业敏感,高速交警们发现该轿车司机眼神异常,便立即上前进行检查。

  当该轿车司机出示证件时,车内传出婴儿的哭声。交警打开车门后大吃一惊,发现后座上共有4名男婴,且都在黑色塑料袋内包着。教导员王兰保立即调集警力将该轿车团团围住,并将车上的两男一女带回讯问。

  调查三嫌犯称,婴儿是赵某贩卖,他已下车逃跑。警方查明,赵某系子虚乌有的“替罪

  羊”

  两男一女叫张全清(男,山西省原平市郭密乡下窝村人)、张秀禅(女,山西省原平市崞阳镇下王村人)、武美怀(男,山西省原平市新原乡人)。然而,三人被抓获后都声称自己根本没有拐卖婴儿。

  据张全清称,10日下午6时,他和张秀禅一起去北京,“我们坐公交车至原平市车站后,往东走了一二百米就上了一辆黑色轿车”。“当时车上有4名婴儿,还有司机和一个男的”。

  司机武美怀则说,赵全旺租他的车去山东,“赵全旺上车时带了两个黑色塑料袋子”。在德州收费站被景县高速交警检查时,“我倒了一把方向,赵全旺从副驾驶位置上下车跑掉了”。

  据王兰保教导员介绍,当时,高速交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路政人员都在现场,轿车上根本不存在第四人。最后查明,“副驾驶位置上的赵全旺”其人,是犯罪嫌疑人事先串通好编造出来的。据悉,目前此案已被移交景县公安局。

  【景县警方】

  将前往山西寻找被拐婴儿的家

  据了解,11日高速交警们将被拐卖的4名婴儿解救后,立即将他们送往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孩子们都饿坏了”,“我抱着其中的一个婴儿,他饿得‘哇哇’直哭,我把手指放到他的嘴里,孩子吸吮着睡着了!”景县高速交警大队安主任含着泪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7名被解救的婴儿被送到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后,医院医护人员立即给他们换洗了尿布、衣服,并进行了体检,还买来奶粉进行喂养,进行24小时重症监护。

  据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妇科主任介绍,被送来的7名婴儿,最大的刚出生20天,最小的才两三天,“头发还湿着,脐带还没有脱落!”

  另悉,景县公安局将前往山西省,给被拐卖的7名婴儿寻找亲生父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