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智障女胡同产子 路人和医护人员保母子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前晚10时,一名流浪智障女在门头沟区医院附近的一个胡同里产下一名男婴,经路人和医护人员协力救助,产妇被送入医院,目前母子平安。

  最先发现这名智障女正在产子的是北京昊华能源公司职工赵宝钢。他说,前晚10时,他下班路过一个胡同时,突然听到婴儿啼哭,循声望去,发现一名妇女躺在一个废弃的旧沙发上,哭声不断从其身边传出,沙发下还有血迹。

  赵宝钢说,他意识到这名妇女在生孩子后,便大声喊人,并拨打了120求助。附近川菜馆老板金先生和妻子董女士及其他商户10余人听到赵的喊声跑出,他们很快认出产妇是近几日总在旧沙发上过夜的智障妇女。

  董女士说,当时智障女脸色煞白蜷缩在沙发上,用一件破衣服缠住脑袋,下身裤子褪到膝盖处,一名男婴已全部出来,胎盘却还留在产妇体内。见此情景,她回店取出一块桌布将婴儿细心包起,等待医生赶来。董女士是附近一家中医院的妇产医生,她说:“如果不尽快剪断脐带,产儿身上的血会回流胎盘,孩子就会有贫血危险。”

  10时10分,120门头沟救助站医生安维赶到现场。他和董女士一起剪断了产儿身上的脐带。经过简单止血,董女士用被单将婴儿包起,安维则和几名路人合力将产妇放上担架,抬进救护车,朝门头沟区医院驶去。抵达医院后,产妇和婴儿被送进了妇科产房。见产妇未能自行娩出胎盘,医护人员迅速将其送上产床,用手帮其娩出胎盘。医生说,如果胎盘长期在产妇体内滞留,将引发细菌感染、败血症等并发症。

  3分钟后,胎盘顺利娩出,产妇没有出血症状,人们这才舒了口气。随后,产妇与婴儿被送进住院处一间空病房休息。

  昨天凌晨0时,记者在门头沟区医院住院处病房见到智障女母子。婴儿床上,男婴正闭着眼酣睡。旁边的大床上躺着智障产妇。此刻她和衣躺在那里,不时发出一阵呓语。

  妇产科医生李岩说,婴儿体重2850克,身体健康。由于不知智障女来自何处,这对母子将暂时留在院里由护士照管,如果3天后仍然找不到其亲属,医院将考虑与区民政局联系,由政府安排救助事宜。(记者宋合营 实习生赵颖)

  来源:京华时报相关专题v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2005-10-10 15:22: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