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脏被刺猛追劫匪保安用生命写正气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16 汉网

  据《广州日报》报道 10日上午,广州天河沙河路菜市场附近发生悲壮一幕:康民医院一名英勇的保安员杨文凯,在追击抢耳环的劫匪时,遭劫匪刺中心脏后,仍追了100多米,最终牺牲在医院手术台上。

  目前,公安部门成立了专案小组加紧对案件的侦破,行凶劫匪仍在逃。感动:勇保安带伤追歹徒

  当天9时30分左右,一对湖南籍夫妇从沙河路菜市场买菜出来,妻子陈某被窃贼抢去耳环,夫妇俩大声呼喊“抓歹徒”。

  途经此处的广州市康民医院保安员杨文凯闻讯后,紧跟劫匪追了过去。追了200米后,劫匪抽出一把刀,捅向杨文凯的腹部,并直往上捅,在其右心室的地方,留下了一条宽约3厘米的伤口,鲜血顿时涌了出来。劫匪撒腿就跑。

  尚未意识到自己受伤的杨文凯,找来了一把铁铲,继续将劫匪追赶了约100多米。还挥起铁铲向劫匪的背部铲去,随后,目击者看见他“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杨文凯今年48岁,来自湖南。痛心:本来有被救活希望

  事发现场附近一理发店的理发师杨小姐说,当时她看见杨文凯躺在地上血流不止,忙跑去康民医院找杨的同事来救人。此刻的杨文凯,还在地上双手向周围的围观者抱拳,求人送他到医院去,但没人帮他。

  杨文凯的同事孟凡春等人赶到现场后,把杨抬离现场。从杨文凯受伤倒下到获得正式急救,前后至少花了40分钟。而从他躺着的地点到最近的医院,仅有几百米的距离。医生说,如果他能早点被送到医院,完全有被救活的希望。身后:家庭经济拮据

  康民医院的负责人说,杨文凯来医院做保安员好几年了,人很正直。他有一儿一女,家庭经济拮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