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高速公路建成“绿色长廊” 具备多种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19 桂龙新闻网

  经过6年的建设,广西高速公路已经成了八桂大地上一道风光旖旎的独特风景线。目前,广西高速公路全路1028公里共有绿色面积33000余亩,宜林绿化率达95%以上,就像一条“绿色长廊”,成了名副其实的生态路、旅游路、景观路。

  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从1999年起就开始对广西高速公路实施绿色大通道工程建设,该局结合我区的特点和实际,以体现地区风格和地方文化特色为主,通过“乔灌花草”
相配套,逐步推进和完善高速公路沿线绿化。经过6年的建设,实现了广西高速公路上“绿随路走,车随景移”的绿化美化目标,建成了独具特色的绿色大通道。

  广西

高速公路形成的绿色长廊,不仅能防止水土流失,提高了安全行车系数,减少司机视觉疲劳,还能除尘减噪,优化美化沿线环境。形式多样、丰富的色彩搭配使广西高速公路绿化尽显南国特色。走进广西高速公路就犹如走进了花的海洋、绿的世界,就仿佛倘佯在八桂大地多彩的壮锦之中,给人一种“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的感觉。

  来源:当代生活报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闭初健 梁毅 吴腾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