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书记关注困难群众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19 桂龙新闻网

  

自治区党委书记关注困难群众过冬

  11月8日至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在立冬刚过的几天里,先后到平南、藤县、昭平、象州等4个重灾县12个灾民新村看望了洪水重灾区群众,并到医院看望了接受免费治疗的困难白内障患者。

  在灾民新村,曹伯纯走家串户,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灾民新村重建的实际困难。8号刚好是平南县官成镇育梧村白庙屯灾民胡善剑入住新房,曹伯纯高兴地应邀参加了乔迁仪式,并举杯共贺乡亲们喜搬新居。

  [同期] 曹伯纯:1020祝贺你搬新居干杯。

  今年6月,广西部分地区遭受了特大洪涝灾害,造成8.7万户20万多间民房倒塌,其中全倒户为4.3万户。灾后,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年底以前每个全倒户至少建成30平方米以上住房并入住的目标。

  据了解,到目前10个重灾县(市)全部实现了全倒户重建动工率100%的目标。截至10月底,10个重灾县(市)的重建竣工户数已达23000多户,占重灾区全倒重建户的74%,广西桂平市和平南县重建竣工率达90%以上。

  曹伯纯要求,各灾区县要善始善终搞好灾民新村建设。

  曹伯纯此行还平南县人民医院考察“白内障复明工程”和看望正在实施免费康复手术的白内障老人。

  [同期:曹伯纯问:724 看见了吗?

  看见了。

  “白内障患者复明救助工程”是广西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治疗的“爱心工程”。据了解,从今年7月19日实施以来,社会反响强烈,已经有23216名患者手术出院。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覃广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