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11"为何成了年轻人的狂欢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22 沈阳晚报

  不知道从何时起,11月11日这个日子由于它本身四个“1”的形象,被设定为“光棍节”,又不知何时“光棍节”被广泛流传,成为年轻人的一个“狂欢节”。11月11日,记者在走访了部分高校后发现,如今“光棍节”在大学校园里很受宠。“光棍节”大学校园里很受宠

  虽然“光棍节”各院校没有统一的活动,但是近日记者走访各大校园时却发现,这
个节日在大学里很受宠。

  “早知道有‘光棍节’了,我们寝室的同学们还约好出去庆祝一下呢!”记者在沈阳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药科大学里随机向学生们打听“光棍节”时发现,绝大部分的学生都知道这个节日。沈阳大学大三学生小张,11日下午就有些坐不住了。“我们几个哥们定好了,今天晚上一起吃饭去。光棍节嘛,我们得显现出单身贵族的优势。”与小张一样,还有很多学生特意在光棍节里安排节目。

  “光棍节”酒吧市场优惠多商家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赚钱机会的。“

  光棍节”给各类酒吧再创一次机会。当日,记者在和平区十三纬路、文化路立交桥等地点看见,不少酒吧推出了“光棍节”的系列优惠活动。

  与酒吧、茶吧相反,各家饭店对此节日不“感冒”,和平区中山路一家饭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光棍节”多半是时尚青年,可能比较喜欢新潮娱乐场所。

  专家:打着“光棍”幌子过节

  沈阳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秦曼丽主任分析,“光棍节”在大学生里受宠的原因主要是学生情感的一种宣泄。“虽说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大学毕竟是以学习为主,某种程度上还是比较单调的。”秦主任告诉记者,大学组织的活动多半集中在五月、十月,而且在校生也不可能百分百参与进来。因此他们少有属于自己的节日,过“儿童节”显得太小,“青年节”多是学校组织集体活动,“妇女节”、“父亲节”、“母亲节”都不合适大学生来过,所以这民间的“光棍节”比较受宠。

  本报记者丁宁记者电话:8881163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