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导游员考试面试竞争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2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微微实习生朱明佳)继11月5日2005年全国导游员资格考试笔试之后,从11月8日起,3510名沈阳考区的考生又开始参加导游员现场面试考试。11月1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导游员的面试考场———沈阳大学沈大宾馆,体会到了考场上紧张的气氛。

  是否能取得导游员资格,将由笔试和现场考试两部分成绩决定,考生都很重视当天的考试。导游员现场考试分景点讲解和业务问答两部分。景点讲解题目由考生现场抽签决定
,既包括沈阳概况、沈阳福陵、沈阳故宫、张氏帅府、新乐遗址、棋盘山风景区、冰川动物乐园等景点,又增添了千山北部风景区、抚顺赫图阿拉城、本溪水洞风景区、营口望儿山、辽阳广佑寺、铁岭银岗书院等辽宁中部七城市中有代表性的景点讲解。

  此外,为了适应2006年在沈阳举办的世园会,考试还特别添加了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讲解题目。业务问答则考察考生的导游业务知识、应变能力和服务规范等相关问题。

  参加本次导游员考试的考生来自各行各业,有大专院校的学生和老师,也有来自旅行社、酒店、景区景点的工作人员。3510名考生在11月8日至11月20日进行的导游员现场考试中,除了要参加普通话考试外,还将有英语、日语、韩语、俄语、法语、德语、阿拉伯语等多个语种考试,竞争将更为激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