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末沈城新增10条公交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2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妍焱实习生王璐)截至年底,沈阳市还将新增10条公交线路,新增公交车500台,新线路将在明年3月31日前陆续开通。

  “新增公交车辆500台,更新500台,新增公交线路10条,延长部分线路,新建一批停车场。”被列为今年的22件实事之一。为了能够如期完成任务,从年初开始,沈阳市交通局就积极筹备开线增车的相关工作,与本报联合开设“我来设计公交线路”栏目,共收到市
民意见上千余条。随后,在充分采纳市民和企业意见的基础上,交通局经过几个月来的走访与深入调查,结合实际情况,目前初步完成新开线路的规划。

  据公交办主任王晓民介绍,年底前将通过向各公交企业发放招标邀请书、召开招标会议、授予中标企业线路经营权等一系列程序完成新开线路经营权的授予工作,10条新线路将在冬运期间(11月15日至明年3月31日)陆续开通。

  此外,根据沈阳市公交线网布局调整及市民出行的需求,从年初开始,沈阳市交通局还对131路、123路、129路、118路、224路、257路、133路、113路、250路、新区一线、800路、134路等12条线路走向进行延伸调整,并对131路等公交拥挤线路增加了车辆。

  与此同时,今年公交场站建设也有了新进展,面积为3000平方米,可容纳40辆公交车停靠的浑南杨官停车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冬运结束前,北一西路、张士运营场的建设工作也将结束,届时600多台原露天停放的公交车将可进场休息,不必担惊受怕了。

  不过由于目前资金紧缺,老旧车辆的更新工作将暂缓,但是随着沈阳公交市场国有企业资产重组,外资进入,沈阳市交通局将会协调相关外资企业加大投入,在条件成熟时将现有的老旧公交车辆全部更新,并加大中高档公交客车的投放数量,选购环保型、舒适型的中、高档车辆,以适应城市发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