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称:应加强福州香港合作创造双赢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陈国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今天下午在听取中共福州市委书记袁荣祥有关该市的各项建设汇报后称,应加强榕港合作,创造双赢新局面。

  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董建华率领的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赴闽视察团一行六十人于昨天抵达福州,并于今天在福州市进行一天的视察。他们先后视察了著名的台资企业中华映管、位于马尾的船政博物馆及林则徐纪念馆和闽江公园南园项目,不仅领略了历史名城
福州的美丽风光,而且还看到了福州市朝气蓬勃的建设,使他们感到欣慰。

  中共福州市委书记袁荣祥今天下午向视察团全面汇报了福州市在“十五”期间做强做大省会中心城市的工作情况,和“

十一五”期间在交通建设、工业发展及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等项工作的规划,强调了自对外开放以来福州市加强与香港之间的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在加强榕港合作方面的设想。董建华说,通过一天的视察,亲眼看到了经济飞速发展、工业朝气蓬勃的的福州,尤其是对福州马尾的百年船政文化倍感兴趣。他说,福州市历史以来为中国航运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值得骄傲。

  谈到榕港关系,董建华说,香港有二十万

福建人,其中福州人占了一大部分,因此,香港与福州的关系是很密切的。他对香港与福州过去的合作表示满意,但他希望今后仍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为香港与福州的共同繁荣作出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