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原儿女群情振奋 欢庆藏羚“申吉”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5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昨晚,亿万国人关注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揭晓,藏羚羊名列其中。消息传来,高原儿女群情振奋,为藏羚羊喝彩,为青海祝福。

  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南侧的巨幅荧屏前,数千名热情的群众顶着寒风,早早守候在这里,急切地盼望着那激动人心的一刻。20点20分,随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用手触动发布装置上的开关,发布装置射出的五束激光投向大屏幕,在其上勾勒出吉
祥物轮廓,五个活泼可爱的吉祥物形象定格在大屏幕上。在场的群众努力搜寻着藏羚羊那熟悉的身影。“那是藏羚羊!”不知是谁喊了一声,顿时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灿烂的笑容洋溢在大家的脸上,国旗和奥运五环旗迎风飘扬,将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有些人立刻掏出手机向亲朋好友报告这个喜讯,有些人用相机拍下了这激动人心的场面,还有人点燃了早早准备好的鞭炮,庆祝这个属于藏羚羊也属于青海各族人民的时刻。青海大学、青海文化艺术学校的学生们在人群中跳起了欢乐的舞蹈,来自曲麻莱县的退休干部们情不自禁跳起了“锅庄”。

  在南山公园,一束束礼花飞向夜空,绽放着绚丽的光芒,缤纷的流苏映红了大地,礼炮的轰鸣声震耳欲聋。

  同一时刻,西宁的各高校校园里、社区的活动室里、在部队的营房里、每个关注藏

羚羊的市民家里,充满着欢声笑语。人们议论着吉祥物藏羚羊的卡通形象福娃“迎迎”,品味着“迎迎”走上荧屏那激动人心的一刻。在省委宣传部二楼会议室,集体收看现场直播的宣传部干部们满怀激情,释放着“申吉”成功的喜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向明说,“申吉”的成功,凝聚了青海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心血,将为青海走向世界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也为青海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同一时刻,藏羚羊的故乡———玉树草原沸腾了。在玉树藏族自治州体育场内,灯火通明,人山人海。一场热烈的庆祝大会拉开了序幕,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绚丽的烟花照亮夜空,冲天的篝火熊熊燃烧,人们载歌载舞,尽情表达着内心的自豪与骄傲。

  所有的人心中流动着这样几个字:成功了,我们的藏羚羊!(记者:吴彬 河平 姚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