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副总指挥招科技人才 年薪4万到8万不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0:57 东亚经贸新闻

  神六副总指挥来长“挖人”

  主要针对理工科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从大专到博士学历均可,年薪4万到8万不等

  本报讯(东亚记者 王威)“希望有志于中国航天事业的吉大学子们,能够来航空五院施展才华。”

  11月11日,神州六号飞船研制报告会暨航天五院招聘会在吉林大学东荣报告厅举行,神舟六号飞船主管副总指挥杨宏研究员对吉林大学的学子们发出了“邀请”。

  据了解,中国航空五院招收的人才主要是理工科学生,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涉及的领域包括机械自动化、通讯、计算机、光学、应用数学等科系,学历要求从大专到博士。按照所从事的不同专业,年薪从4万元到8万元不等。

  “航空五院此次是面向全国招聘,

吉林大学只是其中的一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今年42岁的杨宏是通化人,作为“

神舟六号”飞船的主管副总设计师,他主持了技术状态确定、方案设计、质量控制等工作,组织完成了“神舟六号”飞船总装、电测、大型试验、发射场测发任务。

  杨宏说,他们这次主要是招聘科技人才,他们中能成为航天员的可能性很小。航天员在我国有着严格的选拔程序和近乎残酷的培训过程,普通人想成为航天员难度很大。

  神五总指挥爆航天员“非人”训练

  本报讯(东亚记者王威 )11日,神五总指挥黄春平在长春理工大学为学生们做了一场《人类与航天》的学术报告。67岁的他在报告中揭露了一些不为常人所知的“航天秘密”。

  黄春平说,中国的第一批航天员是从1506个空军歼敌机飞行员中选出14名,他们的飞行时间必须超过800小时,杨立伟当时的飞行时间超过1300个小时。这些航天员的身高都在1.68米到1.72米,三代内不许有任何遗传病,爱人不许有病。没有肥胖症,体质和耐力就更不用说了。

  此外,航天员所经受的训练可以用残酷来形容,在失重的情况下,航天员要以躺着的姿势生活五天,期间要进行正常的生活,吃喝拉撒,看他的身体反应;让一位航天员三天三夜不睡觉,看他的心理及生理反应;将航天员关在一个封闭的空间生活七天七夜,之后测试他的体能状态和心理状态。

  (东亚经贸新闻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