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植要求:创新机制环境 加快培育高技能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我市召开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11名来自企业一线的高中级技师与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面对面”,就高技能人才在企业中发挥的作用,年轻技工人才培养等问题举行座谈。市委副书记杨植在座谈中要求,要高度重视企业实用技能人才培养,创新机制环境,进一步加快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高级技师是在技能人才中设置的高级技术职务,要求具有高超业务操作技能并有较
优秀的工作成果和业绩。昨天参加座谈的技师大多来自我市的大型国有工业企业,他们专业不同,工种各异,但都是技术拔尖的一线骨干。据了解,随着南京制造业不断发展,一线技工短缺现象日益明显,高水准的技师人才尤其缺乏。近年来,政府部门虽然对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制定了很多扶持措施,但企业对技工重视不够,技工收入不高,缺乏培训发展机会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

  认真听取了一线技师的建议和意见后,杨植指出,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事关全局、意义重大,是南京建设国际制造业基地的重要基础,是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推动南京由“人才大市”转变为“人才强市”的重要内容,也是保持和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的必然要求。要创新投入机制、激励机制、评价机制和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人才交流服务的专业化、信息化和社会化水平,扩大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渠道。

  杨植要求,要努力为高技能人才健康成长优化环境、营造氛围。要积极创造条件,为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施展才华搭建广阔的舞台,在全社会倡导形成尊重技能人才、争做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广大高技能人才在实现“两个率先”的进程中,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带动涌现更多特别能战斗的团队,共同为建设和谐南京做出应有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