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资约20亿 河西居住用房明年再添100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获悉,河西新城明年计划投资约20亿元,从征地拆迁、基础设施、环境建设、配套项目、居住区建设、北部整合等六方面继续加快新城建设步伐。其中,河西中部地区将新开工居住用房100万平方米。

  河西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已经通车的滨江大道明年将一路南延到绕城公路。此外,还将续建黄山路的纬九路以南段、雨润路、龙腾路、虎跃路、双和路、CBD中心支路
,新建南河路,续建红旗河、胡家闸河、沙洲东河、胡家闸泵站,建成天后村互通立交等工程。

  河西南部15平方公里是主城内最后一块可供开发的“黄金宝地”,明年将首批启动5000亩土地拆迁。2008年前,南部地区将完成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和相关专业规划;加快建成南部地区道路框架,为土地出让开发创造条件;建设一批中高档居住区,促进新城吸纳老城人口;积极招商,引导一批重点项目落户。

  据介绍,明年,河西中部地区将新开工居住用房100万平方米,其中奥体新城新开工10万平方米,竣工10万平方米。业内人士表示,明年河西迎来商品住宅入住的高峰期,这里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也将日趋完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