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造假移民户口副县长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29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重庆11月11日电(记者张桂林、朱薇)重庆市委日前召开常委会研究决定,严肃处理开县在三峡移民工作中通过造虚假移民户口,套取国家移民补偿资金的行为,并对主要责任人开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熊圣中作出了免去党内外职务的组织处理。

  近日,新闻媒体披露了重庆开县在三峡库区移民搬迁过程中造虚假移民户口,套取国家移民补偿金的问题,引起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据重庆市纪委介绍,开县造假移民户口的行为引起了国家三峡建设委员会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领导立即作出了严肃查处的批示。重庆市移民局、监察局、公安局组成联合调查组于当天即赴开县展开调查。目前已基本查清开县发生的为多争取移民补偿资金造假移民户口的问题。重庆市委日前召开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开县在移民工作中发生弄虚作假问题的主要责任人熊圣中,免去其开县县委常委、委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并由重庆市纪委、监察局组织调查组,进一步深入调查。

  >>>背景

  镇干部疑诈千万移民款

  重庆开县是三峡移民的重点区域,然而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纵横》记者却在当地发现,重庆开县很多村民被当地乡镇干部强迫办理假户口,以套取国家对三峡移民的安置补偿款。据记者初步了解,仅开县丰乐镇乌杨村一个村就有假户口108户,400多人。如果任由其套取移民款,涉及的将是上千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