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猫“盼盼”:名字就在期盼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55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李锐四川卧龙报道 “好!大熊猫入选了!”昨晚8时许,当大熊猫被宣布申吉成功时,窗外燃放的礼花映红了吴天红的脸颊,激动之余她眼角流出了晶莹的泪花。作为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饲养员,在这一刻,她和一起守候在电视机前的50多名同事,一起陷入了欢呼和掌声的海洋中。

  听到这个消息,有“熊猫之父”美誉的卧龙中心主任张和民兴奋之余,表示大熊猫
的最终入选,除了大熊猫自身的优势外,也是大多数人所共同期盼的结果。

  他认为,此次大熊猫能够成功入选,除了“国宝”的身份有目共睹外,在人们心目中它就是吉祥的化身,是自然和谐理念的完美体现。再就是大熊猫不杀生,基本属于素食动物,这无疑和奥运会注重和谐、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宗旨不谋而合,所以这也成了大熊猫最终入选的优势。

  “这一刻,我只能用‘非常激动’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昨晚,记者与四川省申吉办公室主任苏远东取得联系,当时他正在北京的现场,“我为大熊猫的入选感到自豪和骄傲。”

  苏远东称,从2003年开始,四川省就专门成立申吉办公室,为大熊猫能够最终入选努力工作。苏远东笑称,当时亚运会的吉祥物大熊猫名叫“盼盼”,也有盼望担任奥运会吉祥物的意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