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柏林爱乐上海音乐会遭遇假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55 新闻晨报

  柏林爱乐上海音乐会的火爆票房,让一些假票制造者蠢蠢欲动。昨晚,世界顶级的柏林爱乐乐团在申城拉开了第二场音乐会,但在检票处,工作人员却发现了十几张假票。

  昨天晚上19点20分,离正式演出还有10分钟,记者接到一位热心读者的来电,称柏林爱乐演出现场出现了假票。这位读者称,当时,他看到一个外国观众,手持演出票准备进场,却被工作人员告知,票子是假的,随后,又有一名中年女子在入场时,被查出手中的票
子也是假的,据这位读者称,他先后看到有4、5名手持假票的观众被挡在了门口,“他们对门口保安说,自己的票都是从黄牛那里‘倒’来的。这真是很稀奇了,古典音乐会居然也会出现假票”。

  得到这一消息后,记者随即与东艺方面取得了联系。东方艺术中心负责人林宏鸣告诉记者,的确在昨晚柏林爱乐第二场演出的现场,发现了十几张假票,主要集中在1200元、1800元的中等价位票,“我们也感到闻所未闻,在上海,还从来没出现过古典音乐会有假票的现象,估计是票贩子看到票房火爆,便预谋趁此捞一笔。”据记者了解,柏林爱乐在上海演出的两场音乐会门票,早在演出前几天就已所剩无几。

  林宏鸣表示:“第一场演出我们还没发现假票,但第二场估计票贩子看到票房火爆,就开始行动了,其实,这些假票很容易辨认,纸张不同,假票比真票更厚一些,印制也粗糙一些。”截至记者发稿前,目前关于假票的来源仍在调查中。

  这次的“假票事件”也给申城演出市场提了个醒,高规格的古典音乐会以后也要注意“打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