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身汉约会拍卖冷清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1:56 新闻晨报

  竞拍者和“拍品”人数几乎持平、几次拍卖险些“流拍”,为免冷场邀来自己人做“托儿”,昨晚由高校学生和白领参与的“光棍节”活动——“拍卖单身汉的约会”仿佛被一场冷雨浇灭了原先的热度,拍卖台前甚是冷清。

  

  竞拍者寥寥无几 报名人大量“流失”

  昨天晚上,拥有6女4男“拍品”的“单身汉约会拍卖会”在一家咖啡厅正式上演。“开拍”前笔者在现场看到,和组织者刻意营造的浪漫气氛和大分贝的音响相比,来竞拍的人显得有些寥落。现场只有20来人,其中包括10位“拍品”,以及一些自称只是看热闹的人。

  “我本来有好多朋友报名竞拍的,不过今天活动实在太多了,看来这里吸引不了他们”,复旦生物系大四学生小于告诉笔者,自己是来看着玩的,对拍卖本身不抱太大的兴趣,“在这地方连人都看不清楚,就算拍到人我也不大敢真的去约会”。他表示,过会就要“走人”了,“学校里还有许多聚会,比这个热闹和好玩得多”。现场为数不多的几位竞拍者也表示,因为和店主是好朋友,之前就答应要过来捧场的,至于是否会真的参与竞拍,“还要再看”。

  前几轮险些“流拍” 司仪无奈自掏腰包

  昨晚8时,拍卖会正式开拍。首先上场的是上海戏剧学院的小徐,为了求个“好彩头”,小徐使出了各种招数,一会练散打,一会展歌喉,可是现场一度冷场,无人回应。最终在司仪的极力煽动下,才由在场的一位男士出价5元,拍得一个拥抱,才使得小徐免于“流拍”。

  此后,男女“拍品”各自上台展示才艺,并且都亮出了极具吸引力的约会内容,有男生现场大跳街舞,并许诺为拍得者制作一杯价值几十元的情人拿铁咖啡,可最终也只以11元1角1分被“拿下”。而在一个又跳舞又现场展示厨艺的女生登上拍卖台后,竞拍者也是寥寥无几,最终司仪只好“破例”自掏腰包给出了50元的竞拍价。随着时间的推移,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少,有些不耐烦的人开始下起了五子棋。

  “到目前为止确实挺冷清的,气氛一直调动不起来”,组织者告诉笔者,希望大家的情绪能快点“high”起来。笔者看到,到后来尽管拍卖的价格上涨到最高300元,但已经开始陆续有人退场。

  怕冷场早有准备自带“ 后援团”现场做“托”

  “来之前我就担心拍不出去,所以带了我的好朋友过来,万一没人要,她也可以现场吆喝吆喝,再不然把我拍回去得了”,“拍品”之一,一名就读网络学院的大四学生小施告诉笔者,自己拍卖的约会项目是吃一次饭,不过看着来人不多,也担心会“流拍”。

  采访中笔者发现,不少“拍品”都自带了“后援团”,在竞拍中果然几次都是依靠这些“自己人”从中叫价才把气氛勉强“救活”。不过尽管如此,拍卖依旧红火不起来,几位“拍品”甚至拿起了“捐款箱”自己吆喝起来。直到笔者发稿前,已有一些学生退出拍卖场,“觉得没有原先想象的好玩,到最后更像是一场闹剧了”,一位同学摇摇头走出了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