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划定五大农业发展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3: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海燕)今后,北京农业将由城郊型农业向都市型现代农业转变,不再只追求单一的生产功能,而是围绕市场需求,综合开发生活、生态和社会功能。昨天,本市召开都市型现代农业现场工作会,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指导意见》,首次对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作出全面、系统部署。

  《意见》提出,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总体目标就是要实现郊区农业单一功能向多
功能转变;城郊型农业向都市型现代化农业转变;郊区农业由粗放型向集约型农业转变;从注重生产向注重市场领域转变。

  根据北京大都市及其延伸地带不同地域的资源状况和功能特点,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总体发展布局概括为五个发展圈:即以景观农业和会展农业为主的城市农业发展圈,主要是四个城区和部分近郊区;以精品农业和休闲农业为主的近郊农业发展圈,主要是六环路以内的城近郊区;以规模化的产品农业和加工农业为主的远郊平原农业发展圈,主要是远郊平原及浅山区;以特色农业和生态农业为主的山区生态涵养发展圈,主要是北部、西部和西南部山区;以与外埠基地横向联系为主的合作农业发展圈。

  副市长牛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是首都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农民增收的迫切需要。各级政府主管部门要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满足农民增收为落脚点,理清思路,研究生产环节,将产业链延伸到二三产业;研究市场规律,延长农产品的销售半径;为农民提供科技支撑,搭建信息平台,提供优质服务。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