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名伊拉克人制造安曼袭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3:41 今晚报

  

四名伊拉克人制造安曼袭击(附图)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11日宣布,包括一对夫妻在内的4名伊拉克人实施了约旦首都安曼连环爆炸事件。约旦民众当天继续以多种形式谴责“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11日发表声明,公布了袭击者的化名。声明说:“负责策划、准备和执行袭击任务的小组由3名男子组成,他们是阿布·哈比卜、阿布·穆阿兹和阿布·奥迈拉。哈比卜是小组负责人。还有一位名叫奥姆·奥迈拉的女性,选择追随丈夫阿布·奥迈拉,走上殉难道路。”声明说:“4名计划实施者通过所有安检程序后,进入3家酒店。其中,穆阿兹袭击了凯悦酒店,奥迈拉夫妇袭击了天天饭店。”

  约旦政府11日说,他们发现3具男性尸体,可能为袭击者,但无法证明奥姆·奥迈拉参与了袭击。此前有报道说,奥姆·奥迈拉在遭到袭击的“丽笙”饭店出现,但被误以为是婚宴宾客。

  声明说,袭击者身系绑有爆炸物的腰带,目的是“提高打击目标的准确性”。声明指出,袭击为了打击“令逊尼派蒙羞的驻伊拉克美军、什叶派和纵容美军的阿拉伯联盟”,并为美军在加伊姆军事行动中遇难的逊尼派报仇。声明还说,他们经过“一个月侦察和情报收集”,选择了3家酒店,作为袭击目标。

  约旦警方11日宣布,他们展开全国范围搜捕,逮捕了120名嫌疑人,其中多数为伊拉克和约旦人。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图 在遭到自杀炸弹袭击的君悦酒店外,悼念者点燃了蜡烛。新华社/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