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江:技校生成了就业市场上的“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3: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连日来,正当广大应届大学生奔波于各类招聘会苦求一“职”之时,记者从镇江职教部门喜闻,该市各职校、技校的应届毕业生们足不出户,就全被用人单位提前“抢购一空”。

  据记者了解,今年职技校生就业速度比往年还快。进入十一月,来自苏锡常、上海等长三角城市的用工信息络绎不绝,技工需求量远远超过镇江各技校的应届毕业生总量,毕
业生就业率连续几年保持在98%以上,一些机电、通信电子、计算机网络等紧缺专业安置面甚至达100%。不少下手晚的企业根本“抢”不到应届生,只能提前预订一年级、二年级在校新生。而在这些虎视眈眈大规模抢人的企业中,不乏一些世界500强企业。

  “有学历、有能力才更具吸引力。”镇江劳动局培训处宋处长介绍说,我国制造业发展迅猛,对技能人才需求越来越大,是该市技校生多年持续吃香的根本原因。此外,当地技校适时以市场为导向,不断调整专业,比如两个专业融合出新的复合专业,把技校生都培养成为既懂计算机又会市场营销,既懂工程造价又懂审计的复合型人才,因而大受企业欢迎,“招生就业自然就两头旺了!”

  据有关专家预计,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总体较为严峻的情况下,未来5年内技校毕业生仍将处于紧俏火爆状态。技校生培养紧贴市场,专业设置为企业“量身打造”,实行“订单式培养”人才,使得培养出来的毕业生与市场“无缝对接”,满足了企业的实际需求,值得广大普通高校加以学习借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