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评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和顺获大奖乌镇等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02 生活报

  据央视报道11日晚,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名镇》展示落下帷幕,2005年度大奖由和顺获得,乌镇、室韦等十个各具特色的中国小镇入选名镇行列,千岛湖、杨柳青等获得单项奖。

  此次展示活动历时8个月,有全国100多个小镇参与展示活动。最终获得“中国魅力名镇”称号的十个城镇是:中国村镇中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安徽省西递宏村,全国最大的乡
村图书馆所在地云南和顺,湘水漓江两大水系汇合处的广西兴安,举世闻名的世界地质公园福建泰宁,清水穿城过人家尽枕河的浙江乌镇,亚洲最美的湿地蒙古族发源地内蒙古额尔古纳室韦,鱼米之乡文化重地浙江南浔,南国的陶都广东石湾,醇正水乡旧时江南江苏同里,世界建筑史上罕见的古堡小城山西张壁。

  此外,展示活动还评选出了六个单项奖,他们是:中国自然生态名镇浙江千岛湖,中国民族风情名镇云南建塘,中国文化传承名镇天津杨柳青,中国传统习俗名镇湖北谋道,中国乡土民风名镇福建崇武,中国人居环境名镇云南束河。

  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了“中国魅力名镇展示2005年度大奖”。云南和顺以宽容的文化胸襟,以及新建设与历史风貌协调并存的发展态度而受到专家的推崇,获得此项大奖。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