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冬种锁定百万亩目标 百万元补助鼓励冬种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11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随着农业结构调整的逐步深入,冬种已成为来年农业布局的开始。昨天召开的全市冬季农业生产暨农业综合开发会议上提出:今年全市力争完成冬播面积110万亩。

  据初步统计,我市今年将完成冬种面积110万亩,与去年持平。其中春粮(不包括马铃薯)18万亩,马铃薯20万亩,油菜6万亩,绿肥18万亩,冬季蔬菜48万亩。

  今年夏天,我市连续遭受了“海棠”、“麦莎”、“泰利”、“卡努”四次台风的袭击,农业生产损失严重。晚稻生产后期又遇到十几年来罕见的褐飞虱大暴发,减产已成定局。昨天的会议要求,今年的冬种生产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主线,以推进土壤培肥改良和设施农业为手段,切实减少冬季抛荒,努力实现“绿色过冬”,力争冬闲田面积比上年有较大幅度的减少,播种面积比上年增长15%以上。

  市政府还专门出台了关于切实加强冬种生产的紧急通知,提出今年初步准备拿出100万元,继续对冬种生产实行补助和奖励,对冬种示范方进行补助和奖励,并对冬种组织有力的县(市、区)进行奖励。(记者黄还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