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看就知道是中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30 新闻晚报

  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出炉,引来了人们对这五个小家伙的评头论足。不过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专家还是老百姓,大家有一点评价是一样的,就是这组吉祥物一看就知道是中国的。

  罗格(国际奥委会主席):

  创作这群可爱形象的中国艺术家们值得我们赞赏,我喜欢“福娃”中的每一个形象,我非常高兴他们将把传统的中国祝福带往世界。我相信,这群由鱼、熊猫、圣火、藏羚羊和燕子组成的小家庭将非常受欢迎。他们将有助于在全世传播奥林匹克信息。

  吴敏霞(雅典奥运会冠军):

  和我想象的有点出入,不过这更加说明了创作团队的智慧和创意。我都猜得到,那还叫什么惊喜呢?这些吉祥物很有中国特色,五个“福娃”我都喜欢。我想争取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接过可爱的“福娃”。

  鲁大卫(可口可乐奥运项目总经理):

  作为一个外国人,没有龙的确有些让我惊讶,但是这组吉祥物还是太精彩了,他可以让更多的外国人为了了解吉祥物的含义而去了解中国文化的本身。这是对中国的最好宣传。而且对于我们赞助商而言,吉祥物是一组而不是一个对于市场营销更有利。

  大山(相声演员):

  第一感觉不错。我没想到是五个一组,当然如果用单一的物种,无法反映中国深邃博大的文化,用这组吉祥物可以把中国的文化表现得更丰富。吉祥物非常可爱,但承载的含义有点类似雅典奥运会,需要很多的解释,好在我们离北京奥运还有三年,这段时间足够让外国人了解和喜爱这些吉祥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