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饕餮美馔边看边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30 新闻晚报

  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佳肴、中西合璧的豪华包厢、还有紧张激烈的烹饪大赛……今天,2005上海国际餐饮博览会在光大会展中心开幕。与一般的展会不同,餐博会带来的不仅是视觉的享受,更是味觉的盛宴,各路厨王们将在这里比拼,如此难得的机会,当然不容错过。

  眼口并用品美食

  外婆红烧肉、欧式拼盘、流连忘返……一进展馆,上海各家知名饭店的特色菜肴就扑面而来,让人顿时垂涎欲滴。为了吸引参观者的注意力,各个展台都在布置上下了一番功夫,除了墙上、柱上的精美菜肴照片,还有大屏幕等离子彩电不断播放饭店介绍,最有诱惑的当然还是各式菜肴、点心,它们有的被摆放在超大的餐桌上,有的则被“藏”在玻璃罩下缓缓转动,还有的则是现场制作而成,让人大饱了眼福和口福。

  当然,要真正饱口福,还得赶上餐博会上举行的U28青年厨师烹饪精英大赛。21个参赛队中,每天有7个队同台献艺。中餐厨师、点心师要用规定的经费,在1个冷拼、2个热菜,一咸一甜两种点心、食品雕刻几个项目中比试,现场观众可以直接品尝各队现场烹制的佳肴,不少人连呼:“应该饿着肚子来的!”。

  借机推销年夜饭

  除了各式诱人的菜肴,不少参展饭店也带来了自家饭店的“微缩版”——它们的展台是完全按照自家饭店的装修风格布置的。于是乎,参观者们一会儿走进的是古色古香的中式饭店:屏风、茶几、太师椅、八仙桌一应俱全,门口还贴着一幅对联;一会儿看到的又是豪华精美的西式饭店:四周金碧辉煌,双层大圆桌的上面一层居然是一片绿地的造型,绿地上除亭台楼阁外,中间还有一个小小的音乐喷泉。

  各家饭店在布置上这般认真,其实是“别有用心”的:在不少展台的正门口,记者都看到了“年夜饭预约中”的广告牌,不少观众还真动了心,纷纷打探起明年年夜饭的“行情”来。

  相关行业搭便车

  记者接着又在整个展馆转了一遍,发现博览会上“搭便车”型展台还真不少。比如,一家专为饭店宾馆提供桌椅的家私公司,不但把自家的招牌产品——“巨桌”摆到了博览会现场,还把它作为奖品,要送给U28青年厨师烹饪精英大赛的获胜者;此外,还有餐饮咨询公司带来了如何把饭店开好的“金点子”和先进的“餐厅无线店餐系统”;更有意思的是,上海市婚姻服务中心还在现场布置了一个“盛唐婚典婚礼秀”的T型舞台,而且歪打正着,让不少参观者以为是哪家饭店正在“演习”婚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