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春旺强调要为经济建设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34 宁夏日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11月8日至11日在宁夏调研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整改活动工作时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以实现社会公正为努力方向,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观,努力提高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能力和办案水平,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发展,为维护地方社会稳定、加强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

  连日来,贾春旺在自治区领导陈建国、马启智、李顺桃、崔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师梦雄的陪同下,轻车简从,先后到银川市、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兴庆区、隆德县、原州区、同心县人民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各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并对检察机关开展的“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的专项整改活动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宁夏各级检察机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检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勉励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在党的领导下,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听取了宁夏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整改活动和今年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后,贾春旺说,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牢固树立为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服务的意识,立足检察职能,通过刑事检察、诉讼监督、查办职务犯罪等,维护社会稳定,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各级检察机关要为经济建设服务,就必须正确履行检察职能,加大办案力度,注重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要抓住在全国开展的“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和检察机关三年改革的契机,把整治与检察体制和机制的改革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发展。

  贾春旺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要高度重视检察队伍建设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基层检察队伍的建设。要从领导班子做起,从各级检察长做起,带头遵守各项法规,为班子和整个队伍作表率,从而建设起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要全面加强检察队伍的廉政建设,自觉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只有这样才能承担起法律监督职责,促进各项检察工作的规范化,全面提高检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记者 白景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