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钱回家竟报假案 谎称杀人落得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越秀区公安分局对其行政拘留15天

  本报讯有人没钱坐车回家乡,竟然向公安谎称自己在家乡杀了人来投案自首,想警方押其回家乡,结果,这名“投案自首者”没被押解回去,越秀区公安分局于昨天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天。

  前日,一名21岁的男子来到广州客运站称:“我在家乡杀了人,要向公安投案自首。”保安员不敢怠慢,马上向110报警。民警将这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那男子自称名叫方人玉,小学一年级文化,家住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某村。自己于11月1日在湖南省岳阳花板桥附近杀死一名男子。警方马上将情况通报给湖南省岳阳警方。当晚,湖南警方传来消息,当地并无此事发生。民警感到事情怪异,再次向方人玉询问。这时,他不得不道出一个极奇荒谬的真相:由于想乘坐免费车回家而报假警自首,等着警察将其押回家乡。

  警方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规定,对其处以15天行政拘留。(王普 罗裕秋 史贻锋)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